• 緣起與宗旨

康善的緣起

 




 
他,巨大機械公司劉金標董事長,打造了捷安特自行車王國,也戰勝了-胃癌

一向注重養生的劉董事長,尤其不會錯過每年定期的健康檢查,十年前,劉董事長在體檢的胃鏡中被診斷罹患胃癌,據當時的醫師表示,要不是劉董事長有定期的健康檢查,若要發現到早期胃癌,真的是不容易的事。一般人聽到做胃鏡是退避三舍,由於劉董事長有胃癌的家族史,反倒是特別注意胃鏡的檢查,正因如此,劉董事長也比其他患者早先一步做治療,如今他的健康狀況,可以在15天之內完成自行車環台。(照片由天下雜誌提供)

 



 
他,前台中榮總胃腸肝膽科陳儉鏗主任,
劉董事長的主治醫師,曾獲選美國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的榮譽會員

因為要推廣癌症預防的觀念,再加上網路資訊的發達,民眾根本不知道訊息的來源是否正確,往往錯失了治療的黃金期,有感於此,陳主任常常不顧健保局的反對,篩檢出許多早期癌症患者,其中他的夫人程西林女士也是早期胃癌患者之一。

 

 
當病患遇見醫師時,基金會就成了共識

2004年底的餐會上,劉董事長以過來人的身分,感慨因罹患癌症而過世的人越來越多,心想,既然十年前癌症能夠治癒,那以現在的醫療水準一定更不用說了,而當時陳主任也在現場,因此,成立基金會的構想,就在病人與醫師的共識之下產生了,由劉董事長擔任創辦人,陳主任擔任發起人暨第一屆基金會董事長。

 

 

 

康善的宗旨

 

宗      旨

預防保建,早期發現,正確治療,適當照顧

目      標

1.宣導正確的防癌及保健觀念,以「預防重於治療」為目標
2.提供正確的醫療訊息,以達到「早期發現,早期治療」
3.整合中區癌症醫療資源,提供病患就醫上的協助
4.建立正確的諮詢管道,協助民眾走出疾病的陰霾
5.參與以癌症相關之研究計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