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學童常犯的錯誤飲食習慣 蔬果彩虹俠、便當超人報你知


健康飲食兒童劇有蔬果彩虹俠、便當超人和暗黑魔導士教小朋友要天天五蔬果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康善基金會今公佈調查發現,學童自省最常犯的不健康飲食習慣,太常喝飲料、吃太多零食和油炸食物,並研究出觀看營養教育兒童劇有助國小學童健康飲食,醫師提醒從小吃得健康,養成正確飲食習慣,有助長大後減少生病。

康善基金會調查學童反省自己不健康的飲食,前三名為太常喝飲料、吃太多零食、吃太多的油炸食物、第四名是少運動、第五名是不喜歡吃蔬菜,其他還有偏食、吃太多肉、少喝水、吃太鹹等。

康善基金會長年推動兒童劇宣導健康飲食,三年來針對十四所、共一千三百多名國小四、五年級學童,進行觀看營養教育兒童劇後的飲食觀念和行為的改變,分別在觀看前、觀看後和觀看六個月做飲食行為問卷調查。

基金會董事長、台中榮總副院長張繼森指出,研究發現學童觀看飲食教育兒童劇後,對正確飲食的營養知識、態度與行為大幅增加,知道要多吃蔬果、了解過量食用炸雞、糖果、漢堡對身體不健健,會造成變胖、便泌。

營養教育兒童劇包括蔬果彩虹俠教育「天天五蔬果」,便當超人「均衡飲食」,並以便當內的分隔來認識食物六大類,羅伯探長是宣導「病從口入」知識,張繼森提醒,近幾年康善也調查發現,每四個兒童就有一個便祕兒,健康飲食有助正常排便習慣。

康善基金會的健康飲食兒童劇有蔬果彩虹俠、便當超人和暗黑魔導士教小朋友正確飲食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

健康飲食兒童劇有蔬果彩虹俠、便當超人和暗黑魔導士教小朋友正確飲食觀念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

健康飲食兒童劇有蔬果彩虹俠、便當超人和暗黑魔導士教小朋友正確飲食觀念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

便當超人有黃金蔬劍、七彩水果盾牌打敗病魔。(記者蔡淑媛攝)